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东尼瀧谷



关于东尼瀧谷,我们了解多少?一位沉闷的男人。一位能把机械图画得很仔细的画手。一位只花钱在画具上所以存了很多钱的男人。或一位从不透露自己的感情世界的内向的男人。一位娶了很喜欢买服装的美丽太太,不停的买,不停的买,直到去世那天(“我停不下来”她说。)的男人。

我想有多少像东尼瀧谷这样的人活在世上呢?很少很少,我想。(表面上)我们是那么的忙碌,为家人,为女友,为朋友,为同事,为邻居。这么忙的我们目的是什么?我不懂,你懂吗?(懂)当有一天停下来的时候,会不会开始羡慕东尼瀧谷呢?他专注的做菜,专注的活,专注的画图。不为任何目的。(你不可能知道的,因为他不会告诉你的。)

然而当你遇见现实中的东尼瀧谷,你会说他是怪人。那你正常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东尼泷谷 - 村上春树笔下的一个人物,一个孤寂得很凄绝的男人。

倘若我们会觉得他是个怪人,或许那只是因为我们不了解他的人生方向,以及他选择活着的方式罢了!

Hor said...

人人都要选择自己活的方式,
但是有多少人了解“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