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知道或做到


据说想看出梵高作画时开心或压抑是有迹可寻的。短线表示不不愉快,长线是开心。

比起现代人梵高的心理简单的多了。不断的要求不断的不满,不断的往内隐藏自己弱的一面,不管什么原因都好,总之把自己认为不“光彩”的一面放在自认为隐秘的地方就是了。可能渐渐的自己也忘了把它放在那里。但,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忘了不代表消失。有一天当它重见“光明”时已经不是自己能应付的了。何必。

刚才去了画室,跟翼谈了许多。她说现在很多都市人都面对心理问题,许多心理医生也鼓励病患到画室学画。大概是因为专注画画能让病患暂时舒缓巨大的城市生活压力吧。

朋友总跟我说他知道自己需要休息,很想看开些,但还是看到他日夜颠倒地忙碌工作,仿佛要用尽一天的二十四小时似的。

知道跟做到是两回事,希望有一天他能做到。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琴棋书画皆通,还会炒些小菜,如果你生在古代就是人们说的才子吧。。

可惜你不风流。。不然我叫你风流才子了!!!
只是你咸湿,

Hor said...

琴跟棋我不会啦!
我觉得少吃咸的食物比较健康,
潮湿的空气真的会让我不自在。 :P

Anonymous said...

生活在都市,你竟然还能活得如此写意。佩服...

除了做菜、画画、摄影,你应该还会对酒当歌,赏月吟诗吧!:p

Hor said...

芳羽,啤酒我偶尔有喝,月亮有时会抬头看。
可吟诗还是找咱们豆兄啦!他的强项!

Anonymous said...

吟诗???什么来的。。??
我只懂舞剑弄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