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香港游01

香港地铁单程车票(MTR)

2006年11月18日下午12点,我到达了香港。很久以前就想来的地方。乘塔机场酒店专巴来到了下塌的三星级的“新乐酒店”。未进酒店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在转角处买了本“天下画集”哈。(果然是来了香港。)
佐敦 午茶
还了$300港币的抵押金便入住408号房,放下行李冲了澡即展开旅程。由佐敦站搭地铁到太子站,在附近的一间叫豪园茶餐厅吃了“澳门猪扒包”配奶茶。下午茶套餐。$18港币。
花墟 雀鸟

之后即寻找西西书中说的花墟,途经洗衣街可能没什么大日子的关系并不太热闹。花墟就是花墟道。走着走着便到了园圃街雀鸟花园,是个赏鸟的好地方。许多人在遛鸟呢!穿过雀鸟花园便是花墟公园了。开始想像六,七十年代时西西父亲在这一带教球的时光,之后到哪间茶楼喝茶吃点心呢?那踩着梧桐树叶的小小身影又在我脑海浮现了。
金鱼街 女人街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便步行到旺角一带,穿街走巷经过了金鱼街,通菜街(女人街),花园街等便找到了跟朋友约好的“朗豪坊”。进到商场即听到了流利的华语歌曲,还以为商场楼上在举办什么卡拉OK歌唱比赛呢!原来是有位歌手在现场演唱。嗯,是道地的香港人吗?后来朋友说近年香港大众已经开始接受了“普通话”为媒介了,尤其是工作上面讲“普通话”是难免的。朋友也笑说其实有时自己都不懂自己在讲什么,哈!可爱的香港人。
远远就能嗅到“香味”的臭豆腐

早到了,打了通电话给朋友,她还在路上(未到)。又跑到了附近类似金河旷场的漫画及玩具模型商场-“信和中心”兜兜。香港漫画真的开始低迷了,到处都是日本翻译漫画,本地漫画却少得可怜。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好。没找到利志达的漫画。问了好几家都笑着说:“他的漫画没什么市场的。”难道一定非要等到这些值得珍惜的漫画家像梵高那些画家那样死了才有市场价值吗?算了。
朗豪坊

在朗豪坊呆了一段时间才见到朋友,九年之约总算完成了,哈!我们竟然在香港吃泰国餐,厉害!闲话家常根本不像第一次见面哩,可能彼此真的太熟悉对方了,毕竟也认识了这么久。请教了她到“大埔”行的最佳交通工具跟路线。真难得的相聚。本来想在聚餐后到街上“扫街”的,但刚才那餐实在太丰富了,肚子装不下了。

跟香港朋友分手后决定徒步走回佐敦住处。行走在弥敦道边真的觉得香港是个活力之都。越夜越美丽。
注:“扫街”的意思就是走在街上边走边吃街边的小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