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音乐


可乐豆总取笑我的音乐口味,听王靖雯被说没品味,听亚亚被说太女人了,听老刘他说石器时代(哈哈哈。。不是刘家昌啦,是刘文正),唯有搬出一点红毛的出来顶挡Coldplay,Doves,Linkin Park。。他才肯放过我。:-P

其实我也搞不懂什么音乐类别,反正我听歌没特定的口味。听到喜欢的就多听些。从来就没有那些包袱,也不需要对谁交待。

中学的时候就曾经因为喜欢听另类音乐人的专辑被朋友笑说“怪”,(因为里头庄若老兄有客串一首歌的前奏)其实有什么关系呢?我还不是卖了几张海螺新韵奖的卡带。(怪人不止我一个,呵呵。。)记得里头有个女生唱一首叫“月亮树”的歌,真的很好听。~你可要将它散播到每一个角落~~ (可乐豆:鸟的,又是月亮!)

随着年龄的增长歌也变成像香味那样,当听到某段音乐的时候会想到某些时刻的记忆。就像听到一些王家卫电影里头出现过的音乐那些电影画面又出现在脑海一样。就选自己喜欢的来听就好啦!不用太执著哦!

看过air-supply的演唱会,看一班uncle跟aunty呼叫Air Supply! Air Supply!!! 真过瘾。。。
也听过王靖雯演唱会,歌迷喊破喉咙也不安歌!
期待摇滚的。。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我就知道这么多年你还在耿耿于怀的,其实你不知道的,我只是不喜欢你把开王菲的歌的时候,那幅“很另类品味”的样子。。哈哈

其实我何尝懂音乐呢。。。

你也不会知道,我曾经在旧的公寓宿舍被室友王菲的但愿人长久感动过。。。那是在三楼美好又无聊的时光。。

其实,感动。。收在心里就好。。表情嘛。。大可不必这样陶醉,说你呢。。。哈哈

另类音乐人我也是有听过喔。。新韵奖好像也有,差点成为文艺青年的岁月。。一去不返啦
你就别再怀念了,怀春吧。。咔咔

听歌,是很私人的东西嘛。。。其实我炸你也是
在找话题,你和我们有点疏远。。。

当年你整天只会和女人约会,也不介绍,你好意思啊。。哈哈。害我,阿来,老的等在那里流口水。。。

算了啦。。最多。。。最多以后不笑你听王菲时因感动而脸部抽筋的表情。。。

够朋友了吧。。哈哈

Hor said...

哟,文艺青年,我什么时候在你面前很陶醉的听王靖雯的歌哩?我也从来不觉得她是另类的哩!

再来什么和女人约会,班上90%全是女生不跟她们出去岂不是虚度光阴?你还不是在耿耿于怀咩!花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讲真的,对这事,我还真的耿耿于怀,那样多一个也不喷过来一点。。。反正你又把不到。。太浪费了。。哈哈

你在家听王菲的歌真的有脸部抽筋啦,不信你问阿来。。。

Hor said...

哈哈哈。。把不到?这是谁规定的?
阿来那家伙哈哈哈。。说不定还会问你:水素黄灰?红毛灰要不要呢!

Anonymous said...

你有把到么?还是你在游戏人间,每次看到你跟不同走马灯一样的女人出去喔。。。气死我们了

阿来也是王菲的粪丝你不懂么?

好了正经一点,如果要听摇滚,有一种叫后摇滚的分支派别,我个人很喜欢很够力下

Explosion in the sky, Mogawi,Sigur Ros,这些都是不错的,我乐队的成员都喜欢他们,找来听吧。。。

什么听亚亚,那都是女人心事,你不是连那个也变了吧。。。

Hor said...

Explosion in the sky我有听啦!

你就是这样坚持,偶尔听些女人歌啦,会比较了解一点点女人,毕竟女人心海底针不是几首歌能道尽的。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受不了你们。。。你一句他一句,笑到我肚子痛。。。哈哈哈哈哈哈。。。

Hor said...

柔啊,这是交流!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你有听天空暴炸。。不错啊。。。

Hor said...

对,我喜欢这种乐风!

Anonymous said...

对啦,豪。。嘿,谈音乐我就来劲了。。。你一定要听听魔鬼乐队(Mogwai),我和我乐队的成员都被这支来自英国的乐队折磨得不得了。。每个都活在他们深沉黑色音乐的阴影中。。

听到整个人会很压抑。。不过。。还是很喜欢听

会飞的喔。。信不信由你。。也是能逼出我的泪水的乐队之一。。有时候啦

来,丢掉亚亚。。。。反正就算你听了所有女人歌,你还是不可能懂女人的啦。。。

Anonymous said...

又在天空暴炸是谁介绍你听的?

Hor said...

哈哈哈。。别说的那么炫好不好,不过我会找来听就是了。

天空暴炸是我的邻居小妹介绍的,她知道我能接受就传了给我咯!

Anonymous said...

在魔鬼Mogwai乐队的音乐世界,有人听到绝望,有人听到死亡,有的人听到冷漠。。有的人听到荒凉

音乐杂志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形容,那就是如果遥远天边闪烁的星星有声音,那一定听起来像魔鬼乐队--
大意如此

找那片“趁年轻死吧”Come on die young"来听,不过注意不要太投入,我不想看到新加坡新闻说“苦闷男子因听魔鬼自杀”哈哈。。

说得太夸张了,不过去听听吧。。。亚亚就放在一边吧,你越听,只会越不懂女人啦。。。

Hor said...

哈。下次列张表给我吧,我去找找看。

Anonymous said...

你是说我听的歌吗?最近喜欢的有Epic45,Do Make Say Think,Explosion In The Sky,Mogwai,都是纯音乐为主。。。

都找来听听吧。。。

又:你邻家小妹是谁?

Hor said...

邻家小妹是一个打算把音乐当成终身事业的小妹妹咯!
钢琴,小提琴,笛子。。样样精通。。

Anonymous said...

哇。。小提琴。。一定很酷!!
有听天空爆炸。。。更酷

问她还有什么好料非听不可的乐团介绍吗。。
最近都闷死了

夏日.雪 said...

我也喜欢王靖雯,我也喜欢亚亚,我还喜欢Air Supply...而且从中学到现在...当然,好有很多好的音乐...

音乐无国界,每个人的口味和接受的程度不同,没什么好争的...

music for life....为了音乐,为了生活,大家都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