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提拉米苏


photo from 'Test Tiramisu'

有一天好朋友问我,喂,要不要试试做提拉米苏。我说:“哇噻,你这十指尖尖,从不到巴刹的大女人竟然也会做提拉米苏?于是她把食谱传了给我。是吃了不少的提拉米苏 但从来没想过自己动手做。材料当中要算Mascarpone Cheese较为难找,其他的都不难找。还有一个材料叫Lady Finger,嗯。。这不是十指尖尖是什么啊?哈。

据说提拉米苏的来历是这样的。以前战乱的意大利人民都好穷,家里的粮食都极之有限。聪明的妇女在丈夫即将上战场前把家里剩余的蛋糕,乳酪,白兰地跟咖啡加工变成了一道新的食粮让丈夫享用。正统的提拉米苏 都是装在杯子的,后来人们才渐渐把它改成蛋糕形的。

有一次,朋友的生日为她做了一个,对方感动的不得了。也不是为了什么,就是看到朋友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满足。这家伙真的爱吃巧克力,包包里头随时都能拿出巧克力来跟我分享。但就是不喝咖啡,哈!有一次跟她到星巴克喝东西,我给她点了杯咖啡,结果那晚她失眠了,并不是因为太想我而是咖啡因让她睡不着。:-P


芳羽:提拉米苏在意大利文里的含义是:带我走!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iramisu 在意大利文里的含义是:带我走!

还是第一次看到男生这么会做蛋糕之类的甜品。(那些专业厨师除外啦!)

一下子柠檬乳酪蛋糕,一下子又tiramisu...你的朋友真幸运哦!哈哈!

Hor said...

哈哈。。我是玩票性质的啦!
反正我就是喜欢看朋友吃得开心的样子啊!
并不是真的会做蛋糕甜点。
煮几道小菜还可以啦!
再说,把几样不同的材料组合并凑成美味可口的食品也蛮过瘾的!呵呵。。。享受。

萱倪 said...

有人肯花心思你做蛋糕。。真的等于
*幸福 + 幸福*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豪哥,你还会刺绣吹箫跳芭蕾吗?
你不是我认识我认识的那个乡土男孩了
Starbuck???这么叹??

我只能喝四三四。。好可怜

Hor said...

nini 啊,*幸福 + 幸福* =很幸福。

柔:拿你的shushi来交换吧!

豆:四三四跟南洋咖啡是不一样的啦,乡土味啊!无可匹敌。
星巴克不就是一个名字嘛!
花哈哈。。刺绣我曾经想学过但吹箫跟跳芭蕾不在我的list啦!

萱倪 said...

看来cokebean不太能接受HOR变成十项全能的事实。。还是介意他没做蛋糕给你啊?
HOR也真是的。。兄弟嘛。。起码也蒸个“发糕”给他吧!够有乡土味!

Hor said...

nini啊,我不是不想。。是怕发糕送到麻坡变发霉糕啦!

不然下次我做个提拉米苏咱们来个四三四咖啡聚会吧!
够朋友了吧!豆兄!

Anonymous said...

蛋糕?我连听都没听他提过这个字眼,更何况吃上那幸福的一口。。。

大新闻啊!!豪哥会做Cake!!!

我真的还是不能相信这就是我认识的豪哥。。!!!!!!!
我真的。。真的。。。。

豪哥你在准备打下“基”础吗?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我要向所有当年的认识的朋友大喊一声“豪哥大变了”!!!

Hor said...

鸟的,死豆,你需要这么大声吗?
当年咱们马哈迪的儿子也吃过我准备的薄饼啊!(还记得这家伙吗?)

Anonymous said...

老马的儿?谁来的?阿全?PangYuan? 还是哈佛兄?

薄饼??????闻过也没有啊。。。幸福的一小口几时才轮到我..

就因为我不喜欢王菲吗?我考

Anonymous said...

豪,你真的大变很多。。瓦哈哈

Hor said...

不就是阿权(全)啰!
你难道大变很少不成?

wansze said...

你好,我是宛思。请原谅我的冒昧。我从柔的blog看到你的blog,我自己学做tiramisu,但总是太软太水了。放冰箱隔天,就越出越多水。这是到底什么回事?哪里不对呢?我是照着这http://www.cookingforengineers.com/article.php?id=26食谱做。是否那里因注意?看到你的tiramisu真好看,羡慕极了。。请问你有没有食谱?

Hor said...

宛思哦。。。你好见外噢!

那照片不是我的提拉米苏:-P,不过我没遇过提拉米苏出水的问题。

嗯。。。咖啡太多了吗?因为唯一有水的材料就是咖啡而已。还有那个鸡蛋有没有打到反碗还不会流下来的摩丝状?

食谱我找到email给你。

Anonymous said...

豪哥本色不变。。没有大变和小变,
这才像我认识的阿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