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香港游04

新乐酒店
2006年11月21日。旅程的最后一天,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而且时间也不多,11:30am便得在旅店大厅等机场巴士了。是2:15pm 的飞机。早上大概8:00am出门找吃去。不看任何资料(也没什么好看的啦,时间有限啊!)决定随便到走走。走过几个街头来到一间叫“大家食”的餐室。(香港人好像特别喜欢“大家”这个字似的,可能是更接近群众吧。)点了“东坡手搅面”跟一杯奶茶。说说这东坡手搅面吧。嗯,有东坡这字当然离不开这肥肉啦,但是大家食果然名不虚传(看到店面玻璃贴了好多剪报)肥而不腻。至于面条,弹性刚好不太软,配上东坡肉刚刚好。汤头没话说,不会像我们平常吃的面汤那样,都是味精汤。(好像从小学开始便常常看到这种味精汤了,为什么还是那么不长进啊。)题外话:槟城的Laksa汤头就有诚意多了,不论到那一挡好像都有一定的水准似的。

买早餐的路人
手搅面
餐后又到处走走,看到的都是赶着上班的上班族。天下着毛毛细雨,有人顶着伞。天气好差,不管啦,都最后一天了。随便在街上看看咯!来到一条街巧遇迎亲兄弟团,天气差并不影响士气哦!嘻嘻哈哈的,有说有笑。不过新娘不住这条街,看着他们热闹的走到下个街口去接新娘,还真的有股冲动想跟上去拍哩,哈!

新娘车
拍照留念
路边的花花
卖花阿嬷
来到地下铁入口站了一会儿看见位阿嬷在卖一种不知名的小纸袋包装的香花便停下来跟她买了一包(港币$2),问一位也在买的安娣这话有什么作用,她说可以放在身上让身体清香的。拍了张照留念,阿嬷好像也不太理会。:P所以有时人家讲的东西还是需要自己的印证的。(摄影朋友有过拍路边阿嬷结果被要求付费的惨痛经验。)
香港交警
回到旅店收拾好东西乘了机场巴士来到了香港国际机场,进了移民关卡还不知死活的乱拍一通直至被警卫阻止,恐怖。
香港国际机场
带着有点舍不得的心情登了机。雨在飞机未起飞时便开始下了起来,好凄然得雨。(四天旅程,今天的雨下得最大)本来是完美的旅程却在此刻添了一丁点的瑕疵,在我座位隔壁的竟然是“旁白家族”,由登机开始便旁述了整个飞行过程甚至在飞机遇上气流的时候飞机摇晃的那十五分钟内(当时那旁白家族的妈妈跟另一名不知名的安娣都在呕吐)也照讲不误。可怕啊!本来不想听什么音乐或看什么电影的我也硬看了那不伦不类的“龙虎门”电影。我不相信有人能在那种“旁述”的环境下睡觉。就像。。嗯,对了,鹦鹉学人说话那样,不停的说啊说。。。真恐怖。

对,我要回南方了!
国泰飞机内部
抵达新加坡时开始后悔没带哥哥打算借我的旅行箱了,原来我带那么多东西回家啊!哈!
旅程结束,期待下一次的飞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