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D700 8fps



这是我在台湾网站看到的,不算是秘密了。自己还没拥有这部机子所以没办法使用,但有网友证实了它是真的能用的,所以特地放上来分享。没什么特别的东西,纯粹是无需外加电池手把而把一秒五张的快门速度提升至一秒八张。

以下是設定流程:
1. 將相機作如下設定:
e5自動包圍設定: 僅閃光 (Flash only)
e6手動曝光下自動包圍: 僅閃光 (Flash only)
f5指派 FUNC. 鍵功能:
按下FUNC. 鍵 (Button press): 曝光包圍單次連拍 (Bracketing burst)
FUNC. 鍵和轉盤 (Button + dials) : 自動包圍 (Auto Bracketing)
將相機設定好後,
接下來
2. 使用A or M 模式
3. 按著Fn 鍵, 並調整轉盤, 轉至 " 9F " (機頂LCD會顯示)
4. 將拍攝模式轉盤轉至 "S" (single shot) (注意, 不需用"Ch" 模式)
最後, 可以開始享受高速連拍了:
5. 拍照時, 記得要按著 Fn 不放, 然後按下快門....相機會以8fps的速度, 連拍 8張 !!

PS. 這方法對於D300應該也是一樣有效的, 但我沒有D300, 所以煩請有的同好可以試看看!
PS.2 基本上, 按下快門 (記得要按住Fn) 只能連拍8張, 要再繼續拍, 就要再按一次... 這跟加上MB-D10連拍, 還是有點不同的.

再補充一個方便使用此技巧的設定:
A. 進入 "用戶設定選單"
B. 進入第一個選項 "C用戶設定庫"
C. 選一個 你沒在使用的(A~D) 例如 選擇 B, 你可以利用下方 "重新命名" 的功能, 將這個 B 設定庫 取個名字, 例如 "8fps"
D. 然後, 再依原發文的設定, 完成設定程序.

如此的好處是:
你可以隨時按兩下 "info" 鍵, 從用戶設定庫來選擇 你剛設定的" B 8fps " 來讓你臨時高速連拍一下,然後再切換回平常使用的 用戶設定庫, 這樣一來, 就不會為了想使用 8fps, 而需要每次單獨修改 "Fn" 和 "景觀預覽鍵" 兩個按鍵的自訂功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