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蝴蝶结




一直都喜欢可以飙高音的男歌手的歌声,所以小宝当然在名单里面。《我的未来不是梦》到最后的《口是心非》都很喜欢,尽管后期他倾向摇滚乐风。在这么多代表作的专辑里最喜欢的要算是《卡拉OK Live‧台北‧我》里的这首《蝴蝶结》了。

这个当然是很个人的事,也许他歌词里的字感动了我,或者是我第一次听这歌时的心情也很符合歌里的故事也不一定。我不确定,唯一知道的是每次听了这首歌都很感动。

由早起的偶像歌手到后期的实力派歌手甚至制作人,他的确是很努力的歌手。好的歌可以陪伴我们一辈子,即使他已经离开了很久很久。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燙金的滾邊墨綠的絨面
對稱的折線貼緊中間的圓
擱置在角邊不怎麼顯眼
卻讓我驚豔氣質的特別

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
總是不能忘記那一種感覺
轉過一圈再轉過一圈
終於還是回到玻璃櫥窗前

電話的那邊啜泣與哽咽
情感在翻飛逃不過傷悲
握在手裏面話已到嘴邊
靜默又吞滅最後一絲機會

想把手上這個蝴蝶結親自送到你的面前
別在秀髮間 然而現在這個蝴蝶結
卻靜靜躺在心靈的深淵 再也不會
別在你鵝黃衣領邊

燙金的滾邊墨綠的絨面
旋轉在高點格外的淒美
對稱的折線貼緊中間的圓
急遽的下跌來不及反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