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几十元的信誉



当初决定结婚时并没打算花费太多的费用在结婚专辑,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经济能力的局限。所以当开始物色婚纱店时都会尽量把自己的要求压低,也不跟所询问的婚纱店要求太多东西,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给多少就得多少是一定的;没有免费的午餐。

敲定之后我跟对方要求的配套蛮基本的,就是几套礼服晚装,一张20寸x30寸大照,两张8寸站,12寸x12寸及一本小本的专辑,八十张4R照。之后我也询问了化妆方面的收费,也跟对方确认除了这些是否尚有其他未注明的收费。也表明了我的立场说我是不要有任何不愉快的事尤其钱方面,要收多少白纸黑字写清楚。对方也大方答应了说就这些而已。

结果的结果是,对方在佳人去取照片时跟她说还有那些假睫毛及化妆需用的护肤品费用要另外计算的。前后大概八十元左右吧。嗯,事情就在这里了。在商言商,做生意的最终及最初目的不都是为了赚钱吗?但是请相信我信誉也很重要,莫要因小失大。在这个事件上,他们已经失去了我们的信任,更别想我们会去推荐给其他人。

我把这个经历写出来除了抒发自己心里的不满之外,另一个很单纯的目的就是想让未结婚的朋友以此为鉴。因为一个婚礼要搞的东西已经相当多了,还要应付这些随时咬你一口的商家。其实那几十元真的不是很大的数目,但是我很讨厌那种是无忌惮的随便乱来敲诈的附加费,何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