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夜班火车

今夜有我陪你渡过,那一夜的夜班火车上你这样说。多么温暖的感觉。

第一次乘夜班火车是十四岁吗,不记得了。经济厢没固定座位,喜欢站在门边让夜风吹在脸上,明知道夜晚什么都看不清可当火车经过学校后院时还是用力的看啊看,大概是想把一切的一切记下吧,自己也不清楚。

感觉那夜的火车特别快,是你的关系吗?
有时我会想十四岁那年的你在做怎样的梦呢?是想看无声的雨,还是想看看开满红花的木棉道?你还会记得吗?还是浪漫的想着什么时候才能说我愿意?

5 comments:

萱倪 said...

只坐过一次火车。
但却在曾经的一段岁月里常常需要一个人坐电动火车去找朋友,很讨厌一个人坐着电车回程的感觉,太悲伤,太沉重。
夜班火车,还是要有人陪伴才幸福。

Hor said...

对,电车回程真的会很寂寞。
所以我通常都看书来打发时间。
也因此很多书都是在电车内看完的。

Anonymous said...

十四岁,大概是在哼着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时候吧!

然后对自己的未来,抱着美丽的梦。希望遇到白马王子,然后幸福的在一起...一辈子。

不过那样的梦,在踏入社会后,慢慢的醒了。然后决定还是不要做梦了...

萱倪 said...

虽然长大,但我还是爱做梦,有梦想的人生,还是比较美丽的。
电车对我的回忆还是不美丽。
跟着一群陌生人坐在一起,明明心情很不好,还要装着坚强。。
但是走过了这段日子,倒是真的长大了不少。

Hor said...

十四年华。
就像一切发生在昨天一样,
是什么把你拉进我生活,
原本以为平静的心湖再次激起串串涟漪。

nini啊!
活在大都市我们是不需要伪装,
没人会理会我们的坚强软弱的。
成长是必然的,昨天只能怀念不能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