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夜黑风高之下一代~

夜黑风高
歌手:陈奕迅
作词:林夕

月黑风高弯腰在计程车
雨点大不短的路给蒙蔽
我想着司机这样子熬夜到天亮不容易
谁知他说开完车还要替一整栋大厦扫地才休息
如果能多挣几个钱让儿子上大学没关系
他还说没关系再困也没有问题只要下一代了不起

下一代我们在我们在唉声叹气
在沼泽里无能为力
想不到为什么会在这里又想去哪里
越懂得多越不满意越喜欢回忆
看到了背影看不到自己 路牌也都怀疑
一直走千万公里
忘记了目的

他笑着说从来没没念过书
只懂得出卖劳力求生息
所以才希望他儿子将来能行医有出息
他说已经大年纪
开着车子手有一点麻痹没问题
后天有医生做儿子每次想到这里就欢喜
他还说再吃力也不要穿的失礼
否则怎去毕业典礼

下一代我们在我们在唉声叹气在沼泽里无能为力
想不到为什么会在这里又想去哪里
越懂得多越不满意越喜欢回忆
看到了背影看不到自己 路牌也都怀疑
一直走千万公里忘记了目的
~~~
想不到为什么会在这里又想去哪里
越懂得多越不满意越喜欢回忆
看到了路灯看不到自己
一直到司机说 他老了忘了问我你想去哪里
~~~


我不断的重播这首歌,不断的不断的。也许这首歌只会感动我这种半吊子的人吧,尤其总不能满足自己目前的生活而又无力突破圈圈,瓶颈。

上一代总是寄望下一代会比他们更好比他们出色,奈何期望何其多,失望就有那么多。所幸老妈没要求我成就什么大业,她只要我每天过得好好的,不过自己对自己当然会有所要求的嘛~

下一代啊,我们究竟怎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