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Watchmen



又是一部漫画改编的电影,当然不会是随随便便的一部电影。但终究不是我熟悉的老漫画,要很小心用心看才懂得故事(佳人看得晕晕,抱歉啊!)。也怪自己看这电影前没做少许功课(基本上都没做功课的~:P)。

故事大略是说一群本来就是凡人的美国超级英雄人物的背后不为人所知的悲情。都说是凡人了,总会有烦恼,弱点。这就是美国式的英雄人物,每个都是有血有肉的。这也是近期漫画电影强调的一点。

唯有面对巨大威胁或敌人时人类才会团结,哪怕是假想敌。于是有人牺牲了一部分人类来类制造了这个假想敌。是很理想化的理想,事实真的如此吗?我可不想有人去试。我们虽然渺小,但我们也有选择权,不是吗?

对于喜欢暴力血腥的朋友,可以去看这部电影,但是若想看类似超人或蝙蝠侠的朋友就可跳过了。因为里头真的是蛮暴力的,血肉横飞,血肉模糊,总之就是有点宣扬以暴制暴的故事(或者是暴力解决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里头的选曲真的很棒,仿佛回到了那个70年代。

4 comments: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上两个星期看了此剧,但觉得有点闷。一把深沉的旁白贯穿整个故事,其实就是日记里头所发生的事件。M18级别,还可以接受,而OST是最出色的地方,加上电影剪接,容易回到20世纪初时的怀旧年代。

Hor said...

云兄,
基本上你的感想跟我差不多,
听着原声带我仿佛回到那个时代,
甚至觉得我本来就是那个时代的嘛~
呵呵呵。。。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对咯,对咯。我也觉得我好像是那年代的。我还蛮喜欢战争/爱情/乱世儿女等剧集,有点殇,有点浪漫。。。例如Pearl Harbour,当年在KL念书时穷得饭都没的吃,还是咬紧省着,靠实习打工挣的钱,进KLCC的GV看了3次,花了RM50来买OST。

Hor said...

果然够疯狂,
哈哈哈。。。
我在都门的时候很频密的看电影。
不过朋友有门路,
偶尔还有免费的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