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器材及技术


照片出处:
维基百科

关于器材跟技术那个比较重要的讨论我在网路已经看了许多也有点腻了,那这次我写来干嘛呢?无他,纯粹是已经许多天没写东西而手有点痒的关系。:P

莱卡在我来说算是知识范围里的高级名牌了,我也偶尔会跟人家说:“哦,我好想也拥有一只这样的顶级名牌机哦!”但是我有买吗?没有。因为根本是在能力范围以外的奢侈品(这绝对是酸葡萄心理~呵呵~)。

但是千万别解读成我对高级器材有偏见哦,推出那么高级那么贵的相机绝对有它的理由及道理的(恕我的知识有限无法全面分析)。好比那个最近刚出的佳能“无敌兔”、尼康D3x以及一些新的大光圈的镜头,难道没事爽爽出那么高画素的相机或贵镜头来给人家嫌弃吗?因为的确有这方面需求的顾客啊。

至于技术方面呢?肯定也重要啊,不然给你上面的高级机种也没用啦,对不?我绝对赞成技术底子先打稳才来进行器材的收集才是真正该走的路。有好的技术的摄影师即使用傻瓜相机也能拍出一些了不起的照片,但这只是“一些”不是全部哦。难道我们用傻瓜相机来拍摄动作灵敏体积娇小的飞行中的蜂鸟或奔驰中的第一方程式赛车吗?(但,若你们想要的只是普通人说的“看到就可以了啦”的话就另当别论了。)(我也看过一些误以为是单眼相机拍的很棒的照片,其实是用傻瓜相机拍的。)


所以呢,无论什么事情总有不同的观点,不是吗?求同存异嘛~别争了啦~: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