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无力感


有朝一日,当那些仰赖x特权、y主权变得有钱有权有势的人,愿意放弃“土著”、“非土著”的分类、放弃购屋优惠、30%股权时,我们也要像南非那样建一座博物馆,门前竖立七根顶天立地的柱子,分别刻上:自由、尊重、责任、多元、和解、平等、民主。

在独立线上新闻读到这篇
有一种隔离是无形的。很伤心,即便是到了今天的一个口口声声谴责以色列恶行,曾经以不平等的宗族隔离政策为由而不愿与南非建交的国家还在无知的实行那些不平等的政策,法律(我有弄错的话请更正!)。

想起不久前也看过一些被放上Youtube的国会实况,那时就在想了,到底那一群人是在谈论国家大事还是在玩mamasak?或者有人可以反驳我说台湾的不是更糟糕吗?但那是别人家的事,再说,难道你觉得该学习不好的东西吗?眼睛没瞎的人都看到,这些不平等的治国方式不过是制造了许多的暴发户,增加了更多的穷人。
到底他们会带我们往哪里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