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我要相信



X-Files,一部十多年前家喻户晓的美国连续剧。除了几年前的一部电影已经许久没有消息了,最近推出一出新电影“I want to believe”也没得到太多的回响。怎样说呢,因为在狮子城好莱坞的电影一向都很被重视的,偏偏这部上映的时候碰上土产电影“钱不够用2”,结果被编排在那些奇怪的时段放映。也许院线想借这样的方式再造电影票房纪录。(我看有点难,据说剧情跟上一部没什么差别。无所谓,等电视版的吧。)

X-Files- I want believe,被放逐的Mulder探员再次被请出山协助调查一宗FBI女探员失踪的案件。第一次听到固执的Mulder探员承认自己相信被外星人绑架的妹妹已近死了的事实(或者只是暂时应对Scully探员的策略也不一定呢?)虽然不是这X-Files的电视剧迷。

留住现有的头跟脑不断转换更好的身躯来让自己的寿命得以延长,自古以来不是多少君王霸主梦寐以求的吗?一个贪妄念头却要许多无辜的生命来陪葬,到底是白费的,上天给我们多少时间是安排好的,无知的人类始终改不了想代替上天的欲望。

看完整部电影的感觉与其说他是电影不如说他是电视电影跟贴切,因为它的拍摄方式跟手法简直跟电视剧一模一样,除了影片时间更长之外其他的基本不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