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烧包店



脑子里总会出现一个印象,是的,一个许久以前的印象。一间在街角的老旧烧包店,坐落在茨厂街附近的老店。脑海里的印记是我曾经在某个早晨在那儿买过烧包。由于时日太久太远,我几乎不敢肯定那间老饼店的存在纯粹只是我的幻想还是真有其店?

我并不是喜欢吃烧包的类型,可以把这食品排在名单最后一位或者当它根本不存在这地球表面也无所谓。只是为什么这个店会久久围绕在我的脑海驱之不散呢?

其实真正比较喜欢的老饼店要算是在那儿附近玉壶轩了,当年在都门的时候逢中秋佳节必会买它的月饼回乡;因为甜度控制得宜所以吃多都不不觉腻。

对于老店的记忆到底会继续留驻多久始终是个迷。

2 comments:

yy said...

莫非此地曾经发生了一件让你开心或伤心的事?你这篇网志忽然让我联想到一个故事:
好单纯的,也很liong的,就是在那里遇见了你的理想对象,你很喜欢,但是却没机会认识,日子久了,忘了对方,但是场景还残留在你的记忆里,挥之不去。。。所以对此地特别的。。。摄影师嘛。。。哈,真的很俗的故事。。。哈

Hor said...

YY兄,你的确指出了一个要点。
我对地方的感觉,我常常记得一些不记得一些。
不过很遗憾的,此事肯定跟喜欢对象无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