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养你们!



黄耀明说他的“广深公路”里头谈到的其实是离家很远想回家的感觉,又再次的给他梦幻的歌声带回现实生活中的我。越过长提来回家乡之间的路似远似近,回家的过程一年比一年复杂,麻烦。固中滋味唯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

看看祖国最近的政治,动荡不安。看这几个高高在上的不正上梁,何以治国?尔掳我诈的。搞IT的室友不禁提出他的阴谋论说,昨天有史以来的股市系统故障停止交易是否是因为有见如此乱局怕股市狂泻不止而“不小心”的意外呢?无论如何,这些东西对我们这些小市民来说真的是太遥远的事了。

看到那个好色副手的事,然我忽然想起“炸尸案”发生的那个时候刚好我去了香港旅行,香港机场接待员得知我跟朋友的国籍时还很打趣的说“喏,你们的那个首长不是牵涉到这案件咯!”当时傻傻的我们还跟对方说,你们搞错了,那个只是个小角色,不是什么大人物。


如今我的反应是原来我们是如此的无知,一无所知。上面的家伙,你们该参考温爷爷的话:“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