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一个人住


过了好久好久,我始终想不起来;
到底那一年算不算一个人住。

那一年到底是怎样过去的?

我看过祖儿的漫画叫“我一个人住”。
书中主角的生活形态是如此的新潮,活力。

那一年我只有一张桌椅,一片床褥,一块画板,很多箱的书本书本。

过了好久好久,我总算想起来了;
我从没一个人住。

因为梁咏琪、陶喆、张小娴、村上春树、西西、其他的,其他人都陪着我。
(还偷听过陶喆半夜在餐厅吃饭呢。)

我听过很多人在谈一个人住,
他们说这样没有负担;
这样可以自由自在,想走想留没人管。
一个人住。

2 comments: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我就是一个人住。。。时而自由自在,时而寂寞无奈。

Hor said...

也许这就是利与弊吧,
才会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