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不安全就移民吧!”


照片源自“大马今天

“不安全就移民吧!”
巫统议员反驳治安不靖
updated:2007-12-11 12:38:53 MYT

(吉隆坡讯)巫统国会议员表示,若人们觉得大马不是个安全的国家,大可迁到其他更安全的国家居住。

巫统马兰国会议员依斯迈姆达立辩论国内安全部长减薪10令吉的动议时,不满行动党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及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指国内治安不靖,妇女都害怕外出的言论,并挑战她们∶“如果大马真的不安全,你们应该离开大马!”

章瑛反驳说∶“大马是我的国家,我有权继续住在这里,并可谴责当局没维持好治安。”

章瑛说,巫统国会议员不觉得大马治安败坏,是因为他们有钱聘请私人保镳、安装闭录电视,但普通百姓却没有这样的保障。

巫统京那 丹岸区国会议员邦莫达指说,干案的罪犯没有受到对付,其实是因为罪犯被捕后聘请好像古拉那样的律师抗辩而洗脱罪名。

古拉马上反弹,但对方拒绝让路发表意见。

邦莫达愈讲愈离题,最后提到兴都权益委员会时说∶“反对党整天都提减薪动议浪费时间,倒不如提动议逮捕古拉,因为他是印裔,假如他有涉及这组织活动的话,今天就应该捉他。”

大山脚区议员章瑛和士布爹区议员郭素沁马上起身为同僚辩驳,指邦莫达已经严重离题,而且还人身攻击。
(星洲日报2007.12.11)

我不管发表以上言论的人出发点为何,但我能确定的是当一个国家的治安课题被带到国会讨论时得到的是这样的回应,那是多么的讽刺,可悲的事。姑且不谈我们是如何的争取独立吧。那既然是一个国家,有问题不是应该共同面对,共同解决?而是一味的逃避。难道这是一个独立50年的国家政府该有的态度?

我记得小时候我们有rukun tetangga(睦邻计划),何时开始我们不再需要他了?不是说社会富裕了,安全了吗?怎么治安的红灯却越见火红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a rite, ask all the investors dont come to M'sia as well. And ask the tourists also dont come to visit M'sia. But... ths year title is "cuti-cuti Msia" leh...? Oh, nvm, goin to yr end mah, so next year title can change "Dont Cuti-cuti Msia" lor~~ (walau! like tht can save alot of budget 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