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盛世天光~李天葆


要说这些年最想念的马来西亚作家是谁呢?我想我会说李天葆。是的,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他(包括我在内)。每一次读他的作品就是能够让我感动,“红鱼戏琉璃”,“槟榔艳”等等都是值得一读再读的。

他就是能够把过去的南洋景象重现于那些薄薄的纸上,仿佛那些故事只是发生在不太遥远的昨天。会把南洋风情描写得如此细腻,丝丝入扣,或者你会说他本来就是那个年代的人;但是当你细查他年龄是你会惊讶的发现他是那么的年轻。
腰缠“盛世天光”这本小说的小字条这么写着“南洋的华丽与苍凉,张腔张派海外传人”这里的张腔张派是指张爱玲,不过很不好意思我到目前为止仍未有机会拜读张氏的作品所以无从做比较。

旧日南洋故事仍未被说尽,原来我也是依恋着旧日的种种美好时光(谁说一定要经过那个时代才能缅怀它的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