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街头卖艺


那天约了朋友在地铁站等,一出站便看见街头艺人在吹笛子。不是特别动人的曲子不过还是有点感触,觉得有点纳闷;为什么视障人士就必须跟街头艺人挂上等号?那些没音乐天份的该怎么办?不喜欢用怜悯的眼光来看他们(他们也会在意的,我想)

对了,我听老一辈的安哥说如果有机会捐钱给他们时尽量给硬币因为那些替他们计算收入的人会悄悄的把纸币收起来而不被发现。(希望是假的吧。)

上次看到“黑眼圈”里头的那对马来街头艺人夫妇,听到他俩的独特的歌曲不禁让我怀念起都门生活。常在半山岜巴士总站附近看到他们的演唱,没有停下来细听他们唱的内容。想不到多年后竟然是在电影里头跟他们重逢。

2 comments:

kai said...

有时听到太多骗人的例子,现在我都甚少捐了。。。
有得话,我都是到慈善机构捐。。。

Hor said...

慈善机构。。。我另一位朋友却认为直接购买些日用品更为实际,
因为不敢肯定善款是否妥善的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