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长子

那天在朋友家看着她跟大哥的谈话。大哥说:“我刚才喝了许多色酒不过我没醉哦。”他真的是没醉的,这看在任何人的眼里都知道,他只是碰到了些许不如意的事而找到了抒发心情的时机而已。

我不善喝酒不曾醉过,但我知道黄汤下肚有些平时不知如何启齿的事都能有勇气一一的“娓娓道来”。听大哥说出心里的种种委屈与困惑也让眼浅的朋友哭了出来。朋友说无奈时间不多,不然会跟大哥多聊些。这些年身为长子的大哥背负太多太多责任,要为家中年幼的弟妹树立榜样,不能轻易曝露软弱的一面(大多数有责任感的兄姐的想法都是如此的吧。)。


我家里的老大也是如此,永远都是把自己想象成冲锋军那般,以为所有事情只要他冲在前头那在后头的我们就会轻松些。其实这已经是不合时宜的思想了,毕竟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是不能共同分担的。没听过一根筷子的故事吗?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有人分擔當然是好的...

Hor said...

当然好咯!
所以记得生一打孩儿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