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铁道敲竹杠


照片取自wikipedia

马来亚铁道局最近悄悄改变经营方式了。话说不久前开始设立上网定购火车票服务,我当然乐不可支咯。我乘搭火车的次数是相当频密的,因为不想太赶所以通常都会选择到新山乘搭夜班火车回家的。但是往往会为买不到车票而烦脑。

上网购票的服务无疑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岂知最近铁道局似乎“后悔”跟上时代的脚步不再鼓励乘客上网购票而使出出了一套黑心手法来赚我们这些平民老百姓的血汗钱。逼我们购买贵票,比如说我的起点是新山终点是昔加末但是我却不能购买昔加末的票,我只能买到金马士的票,也既是说我得多付更远的旅费。这是什么样的方针。要买的话就只能到柜台去,那这个网站购票的目的是要来干嘛的,跟骗钱有何分别?如果说上网购票会让你们亏钱,那何必推出呢?

长期乘搭火车莫说不见服务跟硬体素质的提升,反而越渐落后。冷气时而过冷时而没有,电视机的声量在深夜时段仍然“如雷灌耳”,自动门坏了不修理半夜人来人往的时候那个门的开关声简直是刺入耳朵般的响天雷,每一站没有明确的标明地点名字(车站都是昏暗不堪的),车长时有时无的播报地点名字完全是看心情的,至于那个播音系统更是残破(对不起,播出来的声音真的都是破音哦。)。


说了这么多只能说是发泄自己的不满而已,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投诉是没有用的。就算有人提出,最后“他们”最多提出理由来反驳而不是提出解决方案。或者沸沸扬扬讨论几天,几个星期然后就不了了之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