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十月围城



有时候看到大制作的中文电影不会想看,不是看不起华人的电影,但看了会让人头痛。有时连一个简单的故事都讲不好的电影,再大的制作再大的投资又如何?

我始终相信没有人会完美的,电影也是如此。陈可辛的上一部电影【投名状】的确让某些人得了奖但并不是我的心头好。反之这部【十月围城】却让我竖起拇指~赞!简简单单的故事但却能够说得头头是道。我知道孙中山先生不过我对中国历史并不熟悉。据说剧中的人物有些是真有其人,但剧中的那段经历也许是虚构的。

先不管故事真实与否,说故事的人却是真有一套。

起承转合,缺一不可。这是我从画漫画学习到的,无论是长篇,单格或四格漫画。若掌控不好则会前功尽弃,不得不佩服陈德森导演的功力。这部几乎难产的电影让进场的人满足的离场,让未进场的人充满期待。由一众大牌张学友、甄子丹、黎明、李嘉欣等等演出也许是其中一个卖点,不过在这部电影里他们不是巨星而是一颗大树的枝叶,当然他们也尽责的演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