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Avatar



怎样的一部电影能感动你?除了苦情或剧情电影之外,我想一部认真的电影能感动我。三维技术的进步造就不少好电影也看到许多滥竽充数的电影。过分强调三维技术只会让人难过。

昨晚看了阿凡达(Avatar),一部我原本不打算看的电影。由名导James Cameron编剧、执导的三维技术加真人电影。科幻电影是他的强项,不过他并不强调高科技什么的,反之加重了不少内心戏。

故事中的潘朵拉星球原住民也一再的强调的一个讯息,循环、循环、循环。没有谁是大地的主人,谁都只是寄居者,没资格去破坏它。转头看看最近的那个哥本哈根大学气候峰会,尽管我们常常听到什么环保、减排、节能等等词汇。但又有几个人真的去进行呢?未来真的只有未来知道了。

阿凡达的确感动了我看电影的心。因为他认真有诚意。

备注:麦当劳的打的这电影广告实在有够烂,希望他们检讨检讨。

1 comment: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很感动的一部电影,不枉我等上将近一年。。。James Cameron 献给2009年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