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梦里的唱片行


照片出处:http://blog.roodo.com/wisconsin/archives/1889891.html

有没有试过发连续剧般的梦?就是说在梦境不断的延续,延续。

我又梦见了那家唱片行,对,是唱片行,好久没去的唱片行。坐落在闹市里的一间小店,属于老店了,因为大型商场四处林立。那毫不起眼的店就像疑问年迈老人站在一群少年里头特别显眼,这家店的老板是一位不是很老或者中年男人,高大微胖的身体戴着一副老实眼镜。

这店卖的不是什么流行音乐,是他在世界各地搜罗的另类音乐。孤芳自赏的下场吗?他说经营不下去了,虽然以前还能够以相当好的价钱卖出一些特别版或绝版的唱片。但市场真的是越来越差了,业主也想趁现在把原有的地段拿去发展而催促他迁离。

我问他有何打算?正在打包一包包的唱片的老板回答,也许会设立一个网站来卖把这些剩下的唱片卖一卖。也说不会再搜集唱片来卖了,至于他想要继续什么行业我也没再问了。

总之这梦无比清晰,就似另一个空间的生活故事一般。
事实上在狮子城的单身生活时期除了书店,唱片行的确是我常逛的一个地方。

2 comments:

芳羽 said...

从小至今,我时常都会梦见那些从未在生活里见过的人物,甚至是地方,画面还无比清晰呢!反之,生活里所认识的人倒很少出现在梦境~

Hor said...

我两者都差不多比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