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The Good Old Day: Nikon F90X



一些摄影前辈总爱把底片摄影的年代描述成The Good Old Day,究竟魅力在那里没试过真的说不出来。我是直接进入数码摄影的一代,所以只能凭有限的资讯来感觉那种美好时代的美好。

由拍摄开始至把照片冲洗出来的时间在数码时代来说根本是无法忍受的,大多数的人都会拍照之后利用相机的液晶萤幕查看照片;觉得不好就马上再拍(虽然还是有一些死硬派坚持不这么做,认为这样的摄影价值不高)。

无论如何,我还是想试试底片的魅力。我觉得我会由最保险的风景照来着手,不然会口袋破大洞因为现在的底片跟冲洗费都不便宜。

啊~竟然用了这么长的字数来介绍今天的主角。。。当当当。。尼康F90X,其实跟这架机子有过一次的擦身而过的经验的,记得两年前初入摄影世界时曾替好友售卖他的F90X的,而且此君还把那个溶解(常见问题)的后盖送去尼康更换新的呢。当时的售价不记得了,不过肯定不会贵。我没跟他买下来的原因是当时身边没有朋友用底片了,这次因为刚好有位好心人士在用就乘机买了F90X向他讨教讨教。

至于这架呢,就是在这位好心人士的帮忙下买到的二手机:P。除了后盖溶解了些及快门接点的盖遗失之外其他的仍算不错。价钱也是区区的S$150。据说当年要卖S$1500的,看来电子机身的价钱只有跌没有起的。有了机身就看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拍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