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林黛

有一天一位小朋友问我,林黛的歌声怎么个调皮法?她唱过什么歌?嗯。。。老实说,我不清楚。于是上网查了一查竟发现李天葆有写过三篇关于她的短文。诚如文中提到的林黛的歌声也许真的并不怎样吧,不就是影而优则唱的早期电影女明星而已。太久太久没听第五台了,根本没什么机会接触老歌了。以前没有988,没有My FM,更不像柔佛其他县那样听得到新加坡电台。(全柔唯独昔加末收不到。)

看看林黛小姐的玉照忽然间我想起我那位逝世多年的婆婆,美女牌的白粉底是她日常生活不能缺的一样物品,有空时总爱修修眉毛。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不管年华老去脸上多了几尾鱼,一切都阻止不了她们。


林黛自杀身亡时只有区区廿九岁而已,我想她永远都不会老去吧,永远都能以小姐自居。情爱恐怕也是两刃的剑,掌握不好就怕伤人亦伤己。


林黛那容易辨認的腔調,含糊的拉上去,不甜不美,卻獨有胭脂塗出唇線的誘惑,荒腔走板中餘韻裊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