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Walkman随想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听到谭咏麟的某些旧歌就会让我想起那架旧卡带式随身听。很小的侍候邻居拿了架很旧的卡带式随身听给我,她说反正没用了不过还是可以听电台广播的,当时当然是乐得不得了咯。欣然接受了,经过一番的拆装之后发现其实是里头的胶带断了所以卡带才不能操作的,虽然知道原因不过我不可能修好的;便送到附近专修家电的邻居家让他把随身听给修好。几块钱吧,不太记得了。

更有趣的是在我把随身听修好视如珍宝的用它开心听歌不久之后邻居有一天跑来告诉我其实她还想要那架随身听的。。。这个未免太扯了吧,当时她可是把它当垃圾般扔给我的咧~算了,老妈说。无奈还是把它“还”给了邻居。

长大后也买过一架SONY随身听,不过寿命并不长,借给老哥的女友远渡重洋到了英国念书回来之后也不能用了(据她说其实带到那边跟本用不着,所以她没用过的,为什么会坏始终是个迷)。无奈我还有一些卡带是没有CD版的,激荡工作坊的专辑,另类音乐人的专辑,好些当时的本地创作(有人说别叫本地创作,我不记得对方建议怎么叫了)。 张映坤,叶有弟,张盛德,庄若等等以及那些曾经熟悉的名字。如今是真的身在异乡了,更让我想念当时那个单纯的年代。《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快乐圆舞曲》,《一天中的一生时光》,《另類抒情方式》庄若那令人听了觉得很搞笑的开场。如今这些专辑卡带都静静的躺在家里的抽屉了。每次回家总是太匆忙,无法把所有的歌曲从新听一遍,是遗憾。

如今MP3成了主流,什么时候CD也会被淘汰吧。陈阿升说过也许有一天歌手再也不出专辑了,你要听歌他就到你家唱给你听。盗版太猖獗了,他说。呵呵呵。。。

快乐的圆舞曲

来跳一首快乐的圆舞曲,
什么时候这一切都会过去,
来唱一首快乐的幻想曲,
什么时候这一切都会过去,


花正好,月正园,人迟疑,
不知道那一天会逝去,
黑的发,红的唇,情如丝,
不知道那一天会逝去,

来跳一首快乐的圆舞曲,
什么时候这一切都会过去,
来唱一首快乐的幻想曲,
什么时候这一切都会过去,

交给你请善待我的心,
不知道那一天我会逝去,
交付我我不会不珍惜,
不知道那一天会逝去。

啦…啦…啦… 啦…啦…啦…

空等待,无花时,空折枝,
不知道那一天会逝去,
不开心,不愿意,不迷痴,
不知道那一天会逝去,

来跳一首快乐的圆舞曲,
什么时候这一切都会过去,
来唱一首快乐的幻想曲,
什么时候这一切都会过去,

等待你一辈子可允许,
想念我,抓紧我,可愿意,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着你,
不管它什么都失去,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着你,
不管它什么都失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