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番茄s与Roti Kocks


图片说明:六月那里偷来的

网上读到一篇有趣故事,电邮s与番茄s。故事中大略是说有个穷途末路的人到微软应征一份办公室跑腿工作的人,反而被当时的主管讽刺“没有电邮的人等于不存在这世界的人”。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被逼用身上仅有的钱买了番茄沿街兜售,至后来发展出自己的企业王国。记者问他的成功之道时他回答到:“因为我没有电邮。”那如果当时您有电邮的话您将会如何呢?那人回答道:“那我将只会是微软的办公室跑腿”。

我告诉表姐这故事让我想起了小学时在班上卖Roti Kock的趣事,不记得当时是几年级了。因为邻居在森林芭有间杂货点,所以总有许多批发商上门批发货物给他;当时大概觉得学校的食堂卖的食物没什么特色吧(其实当年的我是很少踏足食堂的,零用钱对我来说是很陌生的东西),于是就买了些Roti Kock到班上卖,结果还真的赚了一些小钱呢!不过那些零钱老妈好像还存着呢。

我在想如果当年继续卖Roti Kock的话,那我会如何呢?

注:Roti Kock是一种在面包上面涂上一层牛油后撒上一些白糖的烧烤式园形切片硬面包,是乡下的一种食品。


再注:听罢电邮s与番茄s表姐说既然这样我们就别卖汉堡包了,卖番茄吧。

3 comments:

kim said...

ei~~网主硬硬要我看了这篇文章所以礼上往来就硬硬“发表一点话lo哈哈哈

萱倪 said...

噢~应网主要求。。我也发表一点话。
卖burger,卖番茄,卖roti kock,卖什么都没关系啦。。。卖笑也可以。。。嘻嘻嘻。。。

只是我们还没找到第三个股东, hor sin "gu"..还 找不到阿gu来合股呢。

p/s:
kim说:hor sin kim可以吗?

Hor said...

kim,
Yo,你还真快手脚呢。
假假地还是要说谢谢哦。

nini卖笑你在行噢(?)
股东是可以不过,
哈哈哈。。。hor sin kim不行啦。
你叫kim用福建话念一遍就知道为什么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