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她/他


照片出处:网路
关于蕾丝边及同志,有些人抱持的态度是消极的、负面的。身边不乏这类朋友,我都没太深入的去追问。多年前,好友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当时还年轻也不懂得怎么回答,总之我印象中应该是跟他说,只要没干扰我,我是不会去理会身边朋友个人的性取向的。毕竟这是私人的问题。

或者我该说,其实你可以自由去选择你自己的性向,只要你不会给身边人带来困扰。我不算是思想开放的人,我也觉得王家卫的“春光乍泄”拍得很露骨,所以这是很个人的事,没有谁对谁错。

最近去世的导演雅思敏,老实说我对她并不熟悉,也是在最近才知道他是个变性人。但那绝对跟她的才华无关,那是她人生的一部分,没有谁能抹杀掉的事实。拿这个来当课题绝对是对死者的不敬啊~

人类文明的发展还是在很幼嫩的阶段,还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搞不懂的。或许有些人仍跟我一样无知,在此之前并不知道海底深处有一类鱼是在一群雌鱼当中只有一尾雄鱼,在这尾雄鱼死去之后这群雌鱼当中最大尾的会转变性别为公鱼继续繁殖的任务。而且这只是其中一种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