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昨晚看了那部买了很久(跳楼DVD)的“廊桥遗梦”《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故事描写的一段不能被世人所接受的婚外情。

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罗伯特·金凯在小镇邂逅了远嫁美国的意大利家庭主妇弗朗西丝卡。接着故事就发生在这短短的四天时间里,也许有人看了这部电影会说导演兼男主角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美化了这段婚外情。但我宁愿相信他是想表达出女人在某些时候做的决定会比男人来的伟大。

热恋了四天之后,罗伯特再三的要求弗朗西丝卡趁丈夫未回来前跟他一起远走高飞,但是弗朗西丝卡却无法放下她苦心经营多年的家庭;尽管她知道罗伯特是真的爱她。不过她知道自己不能自私的就这样走掉。她必须对眼前的一切负责。她清楚了解自己的离开会为这个带来什么毁灭性的后果,有些事情不是敢不敢做而是该不该做。

她的这段婚外情日记也启发了两个面对婚姻问题的孩子,让他们觉得不该轻易的放弃眼前婚姻生活;更珍惜目前的一切。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决定足以影响许多的身边人或自己的一生。故事是这样写,但我想有时解决问题也要看我们本身的责任感,价值观等等吧。也没有绝对的对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