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地球停转日


还是一味的玩外星人侵略地球,还是自以为是的人类在自己的恐惧之下只会用自己认为很文明的方法--->“攻击”来跟未知的生物“打招呼”。

上网查查原来是一部很久以前的科幻片改编的。
The Day Earth Stood Still

一开始的剧情的确很吸引我,但我接下来的问题是;它该如何结束?(对不起,我真的是那样想。)结果还是一样的有点草草了事,跟史提芬史匹堡的那部“War of the World”没两样,烂尾也!

试问“观察”地球几十年还不能了解地球人而当决定灭绝人类让地球大洗牌时却因为一个博士,一个女人,一个小孩儿而改变初衷。(即是把人类灭绝保留其他物种,然后再让那些物种继续生存在地球。该不是在看到人类被排除在食物链站之外“没贡献”后的想象吧?)

这几年看了一些科幻电影,但是似乎没几部是真正的有用心去构思更好的结尾的。反而是那部史提芬。金的“The Mist”,用了一个可悲但却绝对真实的 结局,当主角觉得已经走到绝路时杀死车上所有的人包括自己儿子而等待死神降临时才发现原来救援人员已经近在咫尺了。是有点残忍的结局,但是作者的用心构思还是值得鼓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