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突然想


冷风吹来又近年底了,电脑桌上的那本欧阳应霄的《回家真好》来来回回看了几次。以前在老家每次读书也好,听歌也好,到了半夜总会有火车经过的轰隆轰隆声。起初很不习惯,很讨厌,久了反而让人觉得原来大家都还没完全睡着的啊~呵。

某一年看了高桥留美子的《相聚一刻》动画集,每次看到电车经过的画面都会想家。一种声音一种回忆,这跟香气的记忆也差不多。听到的时候就会把自己带回印象特别深刻的那一幕。

那天看了《海角七号》,有点类似乡土电影,是自己喜欢的电影类型。里头阿嘉妈妈的老男友也提到了怎么那么一片美丽的海岸总留不住年轻人呢?还得要外人来抢占我们在地人的美丽海岸线?记得有一天也听一位朋友提过,其实这是全世界面对的问题,因为他旅行到了欧美国家也是如此。

电影是有产生了共鸣,但想想自己还不是在外地那么多年还找不到回家的理由,也许回家根本不需要理由?只需要一个勇气(还是是垂头丧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