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新)图书馆



那天
无题的夜,老倪匡(怎么感觉像在骂粗话?)有提到说自己没再写的原因是因为类似以某一天为界限,就开始没办法写了,就是坐在桌子面前发呆,而最后一本书名为《只限老友》因为他说里头就是他没办法再写而逼着写的最后一本书,只有老友会了解因为别人看了肯定会骂的。(大略如此):P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会写作的好学生,所以并不是很担心这么一天的到来;因为我又不可能靠这个吃饭嘛~今天
Soofoi提起想写图书馆的文章;还好这次没被离题王们带离现场。当年在图书馆总是遇到我们学校的一位读书郎,我总爱问他为何如此爱看书,他总回答:“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多年后他果然得到了黄金屋(据说当上了律师)。还有许多例子恕无法一一列出,抱歉,抱歉。

我想了一个下午还是想不起来当年那本我借了好久(到毕业为止)都读不完的那本散文究竟是什么名字,而又是什么原因以某一天为界限我竟然深陷文字书海而不自觉?(当然,在某些人的角度来看我的顶多是条小垄沟而已。)是
李敏的《一双渴睡的眼睛》开始的,我想。那为何会认识李敏呢?歹势,歹势,当年我不是因为什么《梦剧院》而认识她的,因为书里头有利志达的插画而把它买回家的,也就是《一双渴睡的眼睛》。印象中她的第一本书应该是《梦中见》,后来改版成《梦中见到一双渴睡的眼睛》结果越看越过瘾咯。(写到这里一定被我那位Rock kaki的朋友取笑吧,因为我看的书多属于女性作家)

抱歉,我真无大志啊~我真的很喜欢漫画。关于图书馆嘛,我曾经是图书管理员哦,但提到图书馆它总让我想起《黑侠》的男主角,喔,我又想到了《海边的卡夫卡》的男主角也在图书馆呆了好久呢(忽然好想再重读这本书也)。

注:利志达也画过漫画卫斯理,别问我黑侠是不是抄卫斯理的桥段,因为读过这本漫画的人也不会多到那里去咯。: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