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是不同的!



有看过电视剧或小说的都知道《绝代双骄》有两个主要的角色--花无缺与小鱼儿。是的,孪生兄弟却各有各不同的成长过程与际遇。

小学就跟堂弟同班六年,每次遇到新老师都会被问及我们是不是兄弟关系,因为我们的样子不像但是名字只差一个单字而已(我们班上同时有两对孪生兄弟)。

他与我的差别是很大的,他是那么的娇生惯养的。从小在良好环境下长大、睡觉要穿袜子(冷气嘛~)家里吃的粥是那种弄成方块的、住的是双层大屋、出入有轿车代步。我嘛~就是在老屋搬贫民屋中度过,家里是用火炭煮食的所以时不时都要到胶园捡树枝的、出入当然是脚踏车咯、但是我有陀螺、豹虎、河边的小鱼。总之就是各有各不同及无法让对方想象的生活就是了。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我们的关系并没有特别好,毕竟我们的生活方式跟环境是那么的不同。同一个家族、同一个小镇、同一间学校的我们过着各自不同的生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陀螺,豹虎,河边的小鱼。。我庆幸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成长环境。(想想这些都是现代小孩没办法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