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流浪。传说。神话》



“有很多页面说的是一个在sars时期在马来西亚有名的传染科医生王威胜,还有一个在纽约的保险经纪人王威胜,一个幼儿园中班的王威胜。”

词曲:王威胜
背着行囊
他无奈地流浪,破旧的皮鞋
仍穿在脚上
层层厚厚的风霜
写在脸上
写在皱纹里隐密的地方
多年历尽沧桑
写在发上
写在头发里银色的地方
哦--
一间小石砖屋
亮着一盏昏黄的灯光
石砖屋的外边
铺着玉白色的沙滩
那里有着海鸥在飞翔
及那蓝布似的海浪
还有一个棕色头发的女郎
等着他等着他回家开饭
哦--
多年以后的他
不敢做那最好的打算
他无奈的眼眸中
闪着一点一滴的泪光
不再想那棕色头发的女郎
只求每天能温饱的三餐
不再想那间用石砖盖的房子
只希望能找到一个简陋的海港
哦--


刚才忽然哼起了这首多年没哼的“老歌”-神话传说(我只能如此形容,因为张学友的“情书”已经被归类为老歌了,更何况是它?)。当然我只依稀记得开头的那几句。

这是中学时代其中经常被挂在嘴边的歌曲,还是一样,我并不崇尚流浪虽然我也喜欢三毛(正式进入三毛世界已经是十八岁之后的事咯)。我想它之所以会让我印象那么深刻的原因是,沙滩,流浪,小石砖屋以及棕色头发的女郎吧。我是在没有沙滩的小镇长大的,那个时候流浪在我来讲印象最深的还是刘文正的野菊花(后来黄安也有一首歌拼命喊着流浪流浪流浪的。。。),石砖屋跟棕色头发的女郎哦,就是联想到吉普赛女郎(可是吉普赛女郎好像不住石砖屋耶。。。),不管啦,反正就是联想。

那个年代我们都只沉醉在纸和笔之间的交流,所以我们没投入乐器的怀抱,也许有点遗憾几乎没学会任何一种乐器。但庆幸我们没错过哼唱的乐趣。

有兴趣的朋友去听听吧:
http://www.9sky.com/track/128624.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