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短发



若干年前,当icq开始流行的时候mp3也差不多时间崛起。那时候的线路慢极了,好像只有28.8mbps跟56mbps的吧。嗯。。。怎么传mp3呢?那时候的歌都被压缩成几个档然后再重新连接起来的。印象中第一首歌应该是梁咏琪的短发,听了让人特别清新的一首歌。

下午乘着午饭时间上了理发店理了理一头的三千烦恼丝,其实旅行前就理过的头发因为遇到不负责的理发师而没被好好服侍(还真像修车!)所以才会再上理发店的。其实我都习惯了到固定的理发店的,但是近年的生意不好做,许多店都是开了一段时间既关门大吉。(尤其是在新加坡的)

很小的时候都是在固定的马来理发店理发的,再长大一点换了个广东安哥,因为那时侯股票行情特好的,每次去他都会跟我大谈股票,打算退休了什么的。亚洲经济风暴把他的美梦敲碎了,我也没再去了,因为他还是那么喜欢唠叨,有时回乡经过他的店门口看到他还是手握理发剪。


更近一点的几年前,原来妈妈的表妹有帮人理发的,就去试试咯,结果我由很像马来人的look变成很泰国人的look,经过几次屡劝不听的结果我不再让她碰我的三千烦恼丝。然后近几年光顾的漂亮安娣真的剪得很不错的,无奈工作关系回家的次数越见减少。所以又回到漂浮不定的让我的烦恼丝到处流浪,我不喜欢流浪,更何况是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