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现实世界


你问我为什么世界不能平等呢?为什么一定要分富与贫。难道这是世界的必然的定律吗?妹妹,对于这世界你了解得还不够(我也还不了解)。我们不是鲁宾逊,活在这世界上我们还要和许多人相处。你可以不介意但你身边的人却不一定跟你有一样的想法,当你为了不辜负他们时你便会陷入现实的圈套了。我记得我朋友问过一个跟你相似的疑问:
“是[现实]创造了人,还是人创造了[现实]?
如果是人创造了[现实] ,那岂不是人在玩弄自己吗?”
对于这些我本身都想知道答案的疑问我哪能回答你呢?

当我们已经不再只是为了生存而工作时这世界已经不再只有单纯的现实与虚幻了。

2 comments:

晨晚 said...

真的怀念以往那段纯真、无忧无虑的日子。只是时光不能倒流,唯有一路学习面对现实的生活。

无论如何,做任何事情或决定都必须是要让自己觉得快乐的,在不伤害任何人的前提下。

开心就好!

Hor said...

嗯,学习开心面对现实世界。
虽然不能笑傲江湖。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