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20

The Glass Castle (2017)

Image may contain: 7 people, text
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一个四处流浪的家庭,因为有个思想与现实世界格格不入的爸爸及沉醉在自己的绘画世界的妈妈,孩子们的确在小时候过得开心无忧。随着年龄渐长纷纷明白什么是现实,什么是理想的时候,他们再也待不住了。

父亲的知识之丰富其实是可以让一家人过得好好的,无奈就是不能接受现实社会的制度或者太过超前理解力。相信我们身边或多或少都有这类无法跟社会接轨的天才,看在眼内是很矛盾。空有一身才能却因为思想的偏差就这样被浪费了。

放任一百万元的家族资产把自己搞成无业游民似的生活,相信普通人是不可能这样做的,或者我们会说他们不正常。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其实让孩子过过穷日子也不见得是坏事。
那一间永远盖不成的玻璃城堡却成了孩子们成长中的共同美好记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