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谈谈戏院


照片出处:wikimapia


照片出处:wikimapia
我没有算过自己进出过几间电影院。小时候老家昔加末总共有四家电影院,昔加末河边的国泰(Cathay),靠近国泰的新丽乐(Rex),昔华小学附近的首都(Capitol),还有一间是篮球总会对面不过名字我忘了。年代久远我也不清楚自己记得对不对。反正全部都关掉了,没什么好在意的了。每一间我都去看过电影,就是那种座位硬硬的,厕所就设在里头的那种。偶尔运气不好买到厕所边的位子看电影还会闻到阵阵异味及当有人上厕所时掀开门帘的干扰。

记得很小就开始到电影院看电影了,我们都称为戏院。外地的朋友听了会说我们怪,反正这是地方文化不同的关系嘛~其他电影院是几时关闭的我不清楚。但国泰我有印象,因为我唯一一次自己看电影就是那里放映的最后一部电影“Fight Club”(由Brad Pitt及Edward Norton主演),那次之后昔加末就走入了没电影院的历史了。

除了老家的电影院,我生活在都门的时候也上过不少的电影院,柏屏戏院,怡保路的,华联花园的,Sunway Piramid的,金河的,还有一些不记得了。总之就是去到那里就看电影看到那里。其中柏屏戏院算是我在都门最早光顾的电影院了。它们有些已经关了,有些还健在。这些年即使有北上也少有时间去看电影了,跟朋友聚一聚说一说时间就过去了,很少会想要花时间看电影。

至于南部呢,因为老朋友依然住在新山,所以偶尔还是会去那儿看看电影的。尤其狮子城不得上映广东(或方言)电影,新山便成了看港片的不二选择了。近来进出居銮的几率高了些,所以也上了那儿的电影院看电影了。

狮子城的更不用说了,因为距离居住的地方只需短短的十分钟步程。每逢假日有好电影我都不会错过,反而没去过朋友说过的“公主戏院”,据说价钱很廉宜呢。现在这里的电影院大多都是大公司如Golden Village,Cathay等等。

我真的很喜欢看电影,花个两三小时不必想别的东西,就是纯粹的投入在电影故事里头。不也是另一种放松自己的好方法吗?不过近来电影票价也涨了不少啊,所以真的要谨慎选择片子来看了。

2 comments: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如果人人能进电影院,翻版cd就不会那么猖狂而让电影院走进历史。我在老家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是“铁达尼号”(1998年在丽士戏院,之后就关闭了)。记得老家的四所戏院曾经历过辉煌的年代。。。

Hor said...

其实看个人的,当年的票价才四、五块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