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王小波 01


闲来无事跟陈阿姨聊天,问她有什么书可介绍的。她不加思索的叫我去买《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看吧,不是荷里活才有三部曲哦!咱们华人也有啦!)看到那作者的名字当然会有。。。咦,开玩笑的吧那种感觉。

可我还是买来看了。哇,不得了,王小波比王靖雯还厉害。在黄金时代里化名王二,一人分饰三角。原来文革的故事也可以写得这么好玩的。这颗大陆文坛流星却在1997年离去了。(后来在网上找他的资料才知道原来大陆曾经掀过一股“王小波热”呢。真是孤陋寡闻啊!:P )

智慧本身是好的。有一天我们都会死去,追求智慧的道路还会有人在走着。死掉以后的事我看不到,但在我活着的时候,想到这件事,心里就很高兴。(王小波1952-1997)

2 comments:

Cokebean said...

请问小波是女的吗?

Hor said...

~~大错特错,不要来。。。
我就说嘛,王小波这名字很那个。。哈,
他啊,是难为的男人啦!